我的溫泉套房終於完工了~~~
完工09.jpg 

歷經了將近兩個多月的時間終於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間小房子~八里天泉~溫泉套房
從購屋第一次看屋開始我把所有過程都記錄下來
讓自己留下第一個完整的購屋裝潢記錄

一出電梯是一條寬敞的走道
連這種公共空間走道也裝潢的極有質感
空屋01.JPG 

接著來到套房的大門, 這邊的門牌也是有簡單又不失大方的裝飾
空屋02.JPG 

空屋全視圖, 室內約有快11坪的空間
空屋03.JPG 

衛浴是乾濕分離式的
空屋04.JPG 

浴室旁就是景觀溫泉湯屋可以看到淡水河景
浴缸相當的大兩個成年人坐下去在塞兩個小孩都還有活動空間
空屋05.jpg 

看完房子老婆大人很快的就決定買了下來
由於我們資金有限所以最後決定裝潢設計全都由自己來搞定
於是我找了我的朋友,木工.冷氣來幫我研究該麼完成這間套房
我也開始著手規劃簡單的平面圖
畢竟我不是專業的室內設計師...所以簡略的畫出我想要的位置圖
套房平面圖.jpg 

隔間書櫃我也約略的簡單設計了一下
格子櫃.jpg 

當然其他的衣櫃化妝台等我就直接參考了一些書本雜誌
然後與木工朋友討論可行性
跟木工討論完後就決定開始動工啦~
第一天先架了天花板, 門邊是鞋櫃
木作02.JPG 

冷氣管路也都事先規劃好, 請朋友來牽管路與規劃冷氣位置
木作01.JPG 

研究電視櫃的部分,櫃子高度.電線怎麼走,燈怎麼架設...
木作03.JPG 

衣櫃部分也有雛形了
木作04.JPG 

鞋櫃內將總電源開關隱藏起來
木作05.JPG 

小廚房將桌面抬高, 上方烘碗機也整個上台,並且把右邊做出一個整體的櫃子
木作06.JPG 

所有的衣櫃電視櫃等都已成型, 木工開始貼皮
木作07.JPG 

連同隔間方格櫃也完成了
木作08.JPG 

以上所有門都有做關門緩衝的五金
不用怕門一關就"碰"的一聲

接著木作完成後開始油漆了, 惠麗姐細心的貼著地板防護措施
批土_01.JPG 

施大哥進行填補硝酸蓋板的縫
批土_02.JPG 

施大哥說明著所有的噴漆烤漆與施工的作法
批土_03.JPG 

連同化妝台內部也都會詳細的上漆
批土_04.JPG 

有貼白橡木皮的櫃子部分全做了染白手續
染白03.JPG 

染白後看起來已經有初步的質感
染白02.JPG 

天花板第一次批土完上ici乳膠漆
染白01.JPG 

櫃子也開始進行烤漆, 施大哥說櫃子是最難做的部分...
木作與油漆後...這個櫃子算是所有費用最貴的部分...
因為我做了3個顏色的區隔設計...下次我一定不這樣搞了XD
批土01.JPG 

第二次批土完上漆
批土02.JPG 

櫃子也做了第一層烤漆(左邊地上一整排門板)
批土03.JPG 

連化妝台也都初步上漆完成
批土04.JPG 

接著來安裝冷氣了
冷氣01.JPG 

我挑的是日立變頻冷暖氣機(不過貼紙上只寫冷氣機?)
冷氣04.jpg 

哈~外箱上有寫了"冷暖"啦~害我嚇一跳是不是送錯了
冷氣02.jpg 

冷氣就是要安裝在這窗戶底下, 安裝冷氣過程真的相當的艱辛...
因為我們買的機台比較大一點...所以兩位師傅裝得相當辛苦!!
這邊還是要特別感謝他們不辭辛勞的幫我完成!
冷氣03.jpg 

最後油漆完工前~電視牆我一直沒想到該怎麼去處理...
於是施大哥送了我們一面黃金色的馬來漆!真是相當的漂亮!
油漆完工01.JPG 

所有的都差不多了~只差一些電燈裝飾...等水電師傅來做最後的整理
油漆完工02.jpg 

最辛苦難做的櫃子, 至於為什麼要做簍空呢?
因為想要讓冷氣不會被擋住~又想要有點隔間的效果
不要進大門就直接能看到一整張床
整體視覺上也比較不會壓迫感太大
油漆完工03.jpg 

由化妝台部分看整個室內景觀
天花板的黃色間接光與4展白光坎燈, 室內算是相當明亮
衣櫃前方的天花板也有挖兩個門做隱藏式的收納空間
油漆完工04.jpg 

鞋櫃與電視牆面整體感, 鞋櫃與衣櫃做整體造型
鞋櫃做了一個凹槽可以方便把要出門的隨手物件暫放此處
油漆完工05.jpg 

最後水電完工後把家具, 窗簾也送進來了
由於整體房間我都是採全白色系處理於是沙發我找兩人座灰色皮沙發
桌子則找黑白色系, 這張桌子可以轉成L型相當方便使用!
完工01.jpg 

窗簾部分我找類似電視牆黃金色的感覺, 遮光率約略有80%左右
完工02.jpg 

化妝桌與窗簾
完工03.jpg 

化妝桌翻開有鏡子, 想要照全身的話在旁邊牆上打開就能看到隱藏了的全身明鏡
完工04.jpg 

從化妝台看室內全景, 電視是42吋的液晶電視, 電視櫃下也做了間接光
電視櫃旁也貼上兩道茶鏡增加一點層次感
完工05.jpg 

所有的衣櫃, 鞋櫃我都沒有設置拉門手把, 全都隱藏在兩片門中間那個溝縫
衣櫃裡也設計了感應開關~只要一開門電燈自動就會開啟
完工06.jpg 

小廚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洗脫烘衣機, 冰箱, 烘碗機, 魯素爐...等一應俱全
完工07.jpg 

最後就是重點秀啦~碳酸氫鈉泉
同時有美人湯, 肝臟之湯, 鹼性泉之稱, 在日本又稱為重曹泉, 對肌膚有活化之療效, 素有天然化妝水之美譽

浴室玻璃超大一面為了安全起見全都多架了2支鋁桿以防萬一, 也剛好能當毛巾吊桿~蠻方便的
預示的落地觀景玻璃當然也有做銀灰色的捲簾...不過忘了拍照片...汗
完工08.jpg 
 
套房終於在歷經兩個多月的努力之下全部完工了
自己搞一整個下來的心得真的只有一個"累"字...

因為除了設計想法外還必須自己找工班...木工.水電.油漆.冷氣....
而且做到什麼時段就要什麼工班接著來做
只要銜接不上要請工班改天再來收尾的話
工班就會要多收取再來施工的費用
並且只要有發生小問題的話工班與工班之間大概都會互踢皮球
所以這之間的溝通就相當的重要

我想這也就是設計師難為之處吧...

套房整體設計上(也談不上什麼設計啦...拼湊起來而已...汗)
我比較想走向清新簡單的簡約風格
所以所有設定上沒有什麼曲線或複雜的弧線
小套房簡簡單單就好~

這是我與老婆的心血努力之下所完成的第一間小房子
也希望繼續努力有朝一日能替家人完成一間更完整的大房子!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01小惡魔_空間設計與裝潢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0&t=1232471&last=14715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熒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