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次買相機至今也過了5年多了, 揹著快3公斤的D200拍照實在是有點吃力
每次都是在家裡或公司拍拍商品就算了, 也因此越來越懶的揹它出門拍照...
直到RICOH出了一台新型態換鏡相機GXR, 這可大大的引起我的興趣!!
GXR_0001.JPG
當初一直認為小DC沒有單眼的畫質,所以一直沒有購買的念頭
但是某一天我那烏龜有點毛的老爸(他都玩DC但超要求相機畫質...)跟我說有人介紹他GRD3
說這是小相機裡畫質幾乎是最好的一台, 我心想怎麼可能...小DC要打單眼(內心竊笑)...
因此我開始注意起RICOH的相機...研究了很久後...
RICOH GXR+S10kit + A12 50mm就這麼出現在我手上了...汗


GXR_0002.JPG
這台相機真的蠻特別的感光元件是綁在鏡頭上
所以隨時都很方便換鏡頭, 並不用像D200那樣特別擔心入塵問題...
當然千萬別在下雨天直接淋雨換鏡頭(廢話...誰不知道阿XD)...

GXR_0003.JPG
抽出內盒包裝是瓦愣紙質感的箱子
恩...有低調的質感(我喜歡!)

GXR_0004.JPG
打開後還有做好層層的隔層...當我拆完後...一整個不知道怎麼包回去XD

GXR_0005.JPG
全部配件都拿出來 機身.鏡頭.揹帶.說明書.保證書.光碟一片.鏡頭套.USB線.AV端子線.充電器.電源線!?...

GXR_0006.JPG
嗯!!??這...這是啥插頭!!?怎麼充電阿="=?
由於買相機時只注意檢查機身與鏡頭一整個忘了看配件...
爲了這條電源線又讓我多跑了一趟相機店...也害我又多花了其他錢買配件...

GXR_0007.JPG
這是另外加碼的A12 50mm/2.5 Macro 近攝的效果真的很優喔!

GXR_0008.JPG
一樣先來抽出內盒拍一張

GXR_0009.JPG
鏡頭.鏡頭包.說明書.保證書.一堆看不懂的宣傳單??
由於在家裡沒有打燈拍起來實在不大好看, 因此等隔天到公司拿盞燈再來拍實體



GXR_0010.JPG
GXR機身+S10 24-72mm/F2.5-4.4 VC 變焦鏡頭組
這台跟D200一樣都是鋁製機身, 加上橡膠的握把部分, 拿起來很低調很有質感!!
(真適合我這種悶騷型的傢伙...汗)

GXR_0011.JPG
鏡頭蓋是另外買的LC─2鏡頭蓋, 拍照時不用拿蓋子開機就能拍
挺方便的不用擔心鏡頭蓋子被自己弄丟

GXR_0012.JPG
機身背面的3吋92萬像素的LCD 92萬像素 100% sRBG 畫面比起D200真的漂亮很多
不過我一直覺的LCD看到的畫面比起拍出來的照片亮很多?

GXR_0013.JPG
按鍵的配置實際上還蠻容易上手的

GXR_0014.JPG
機頂的按鍵配置 電源開關.雙旋鈕.快門按鍵

GXR_0015.JPG
機身側面有一個揹帶吊孔與軟蓋

GXR_0016.JPG
打開軟蓋裡面是麥克風.USB/AV.HDMI端子

GXR_0017.JPG
機頂的一個插捎蓋拿掉有排線孔可以給VF-2電式觀景窗或外接閃燈使用
不過...我沒摳摳可以再買了...汗

GXR_0018.JPG
機頂插捎蓋旁有隱藏的內建閃燈

GXR_0019.JPG
機底打開安裝DB-90的鋰電與SD記憶卡插槽都在這邊

GXR_0020.JPG
旁邊金屬洞當然就是裝腳架用的啦

GXR_0021.JPG
來張S10 24-72mm/F2.5-4.4 VC 變焦鏡頭的近照

GXR_0022.JPG
接著換顆鏡頭來試試, 快門右下方就是拆鏡頭用的開關

GXR_0023.JPG
鏡頭分離~沒有看到感光元件

GXR_0024.JPG
呵呵~換鏡頭再也不用怕感光元件入塵啦~

GXR_0025.JPG
換上另一個份量厚重的A12 50mm/2.5 Macro鏡頭

GXR_0026.JPG
安裝記得得把側邊的軟膠蓋拆掉喔~不然沒法裝啦...

GXR_0027.JPG
紙灰挺~紫~盒~~~~

GXR_0028.JPG
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無敵鐵金剛~無敵鐵金剛~無~敵~鐵~金~剛~~~~~
(好爛的梗...囧)

GXR_0029.JPG
GXR機身+A12 50mm/2.5 Macro鏡頭側面(有加B+W 40.5mm的保護鏡)

GXR_0030.JPG
拿個10元硬幣來當比例尺
以隨身相機來說真的相當有"份量"阿...

GXR_0031.JPG
換上S10鏡頭...這才是隨身相機嘛...

GXR_0032.JPG
最後來張GR LENS LOGO...怎麼就是有種莫名的爽快感...哈

附上理光官方網站找到的一些細部的資料網頁~有興趣的網兄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hengstyle.com/shop/detail.aspx?u=93
GXR + S10 KIT

http://www.hengstyle.com/shop/detail.aspx?u=7
GXR A12 50mm LENS

==================================================================


以下是我試拍了D200 105mmVR與A12 50mm的近拍

GXR_A12_50mm.JPG
這張是GXR拍的 不過我設的對焦點應該是在衣服附近所以臉看起來沒有那麼銳利
應該是50mm的關係,景深沒有105mmVR那麼明顯

GXR_D200_105mm.JPG
這張是D200 105mmVR拍的實際上沒有看原尺寸並不是很容易分辨細致度
105mmVR實際上是有比較銳利細膩的一點, 景深好像也比較淺一點點

不過總結下來2支都是很好的鏡頭!!
GXR+A12鏡頭組真的有能力可以直打初階單眼相機的能力!!

最後插花....
GXR_0033.JPG
前文有提到的...多跑一趟多花了1500元的原廠揹帶...囧
心得...不能太常跑相機店啊~~~~~~~!

創作者介紹

阿熒的雜事紀錄簿

阿熒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