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XIV 一個我既愛又無奈的遊戲...
當初Final Fantasy XI也陪了我將近7個年頭...
Final Fantasy XIV我卻只玩不到半個月就停了...
FF14-01.jpg

Final Fantasy XIV(以下簡稱FF14)想當然我也是買了限定版
內容附贈品如下圖
 FF14-02.jpg

當初一開始在XP安裝倒是很順利沒什麼遇到難題
過了快一年就在我換了WIN7之後想說趁著大改版要收費之前在來安裝玩一下好了
想不到就發生無法安裝的窘境...


遊戲安裝時顯示installation requires 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 2. please out a windows update.
要我去安裝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2...不然完全不讓我執行安裝
我蒐尋了半天資料...見鬼了...WIN7沒有SP2可以安裝阿!!???
最後我終於發現...原來只要更新好SP1再加上下列步驟就搞定了...囧

SP2更換01.JPG
首先請先確認自己的WIN7已經更新到SP1
更新方式只要去Windows Update去更新即可

SP2更換02.JPG
接著點選光碟機開啟檔案總管選擇ffxivsetup.exe按右鍵/內容

SP2更換03.JPG
進到相容性可以看到上面的紅框原本會顯示是Windows7
(如果顯示是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2就不需要下一個步驟)
接著點選下方紅框變更所有使用者的設定

SP2更換04.JPG
選擇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2後按確定
接著就能回到光碟啟動FF14安裝

更新過程001.JPG
一開始就有語言可以選擇
我一開始笨笨的以為安裝英文後再進遊戲改成日文就好
可是我安裝完後...實在找不到方法改成日文版
所以我又重新移除再安裝一次日文版

更新過程002.JPG
接著開始安裝啦~阿咧...我已經在WIN7系統裏都改日文語系啦怎麼還全是亂碼...
不過沒關係~不用緊張繼續給他點選次ㄟ(N)

更新過程003.JPG
恩...下一步都是?...?....?....?...
免驚繼續點選次ㄟ(N)

更新過程004.JPG
終於出現正常一點的日文了...點選同意再繼續按次ㄟ(N)

更新過程005.JPG
???先????選???...這邊應該是問你要裝在哪一槽...我是都不改安裝在C槽,所以一樣按次ㄟ(N)

更新過程006.JPG
?????開始...照樣按次ㄟ(N)

更新過程007.JPG
就這麼開始安裝囉~~~

更新過程008.JPG
等綠條跑完就安裝完成囉~~

更新過程009.JPG
安裝成功!按完了結束這個畫面

更新過程010.JPG
接著進入紅色畫面的網路初期化

更新過程011.JPG
按下是(Y)

更新過程012.JPG
接著顯示藍色畫面進入遊戲的更新

更新過程013.JPG
藍色更新畫面跑完就可以進入遊戲登入畫面囉~
呵呵~這比起當初FF11安裝算是簡單多囉~

聽說明年1月開始要收費了
遊戲也是整個大翻新
所以趁著這12月份...再來稍微回味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熒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