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響也玩了十多年頭了,一直以來都是以DENON系統為主
終於在上次去MK總公司聽到不同的系統YAMAHA後,開始認真思考阿熒要的聲音到底是什麼
多方走訪下,最後入手了這一台榮獲多項金賞的旗艦機種 PIONEER SC-LX85 
LX85-008
為什麼會選擇這台當作新的環繞系統呢?
其實很簡單,一來爬過許多網站上的文章,LX85沒有看到什麼負評的文章
其中也與另一個部落格友小豬電影院多次討論
加上LX85  榮獲日本 HI-VI 雜誌「2011年冬季 BEST BUY 第一名」大獎 !
與英國影音權威雜誌「What Hi-Fi ?」雜誌票選為「2011年度最佳 AV環繞擴大機」大獎...等等
再加上阿熒的LX52還留著沒有賣掉,總算可以玩玩PQLS Multi Surround, 
最重要的一個原因是...新改版機器又快要上市了,可是價格聽說至少會漲10%
算一算大概會貴個1萬跑不掉...因此這台就成了我首選目標了! 

當初為了找這台的試聽真的累翻阿熒了...
先後找過熟識的店家詢問是否有得試聽
熟識店家都說沒有安裝
不然他想辦法再調看看有沒有機器可以給我試
拖了一兩個星期一點消息也沒有

後來到中華路附近看到pioneer斗大的特約商招牌
於是進去詢問,回答也是這台缺貨沒擺
只有低階機,試聽也沒用因為差很多...

於是上網尋求網兄建議(後來聽說也些回文的都是店家)
最後找到一家有實機展示,但...是"靜態擺設"
他們是說不是不給試聽,而是機器都是買斷
一插上去就變中古機,下一個客人哪敢買...

其實沒得試聽就要人買機器雖然沒有道理
但試了後機器誰買?還真的是事實...
老闆說北市基本上應該是找不到會有人擺設給試聽
因為連總公司都沒擺了(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最後...還是只好自己當白老鼠
跟有現貨的店家購買了...

不過還好網路上功課做的足
機器買了沒有後悔道是真的!

所以現在買音響真的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買...
一切靠網友的文章嗎?
買車好歹都還有得試車阿... 

好了抱怨一下後該接著來開箱吧~

LX85-001
箱子搬來約略20公斤,若以旗艦機來說...真的是輕了一點...
阿熒的上一台擴大機DENON3808都還比它重啊... 

LX85-002
公司貨驗明正身,保證書就在箱子旁!!

LX85-003
刀片伺候! 小八五見客啦~~

LX85-005
到這邊才發現...阿熒少拍了一張這些附屬品放在箱子裏的情形...囧

LX85-006
保力龍+泡棉布包的好好的~上桌囉

LX85-007
拆掉保力龍...恩這台感覺真的很輕阿...聽說機器越改代用料偷越凶?

 LX85-009
PIONEER 唉...阿熒又買了這個牌子...本來都想放棄了...結果還是又敗給了它...
果然阿熒還是算PIONEER死忠玩家...

LX85-010
正面造型感覺很俐落大方!表面做絲紋質感,我果然還是"興這一味"的阿...

LX85-014
擴大機下蓋是做外突出式,看起來多了一份陽剛的味道
底下貼紙說明有著一堆的功能

LX85-012
音量旋鈕上如同往常機器一般,標試著各類的次世代音效規格

LX85-013
機器背後端子一堆,不過比起YAMAHA 3010好像還是算少了一點點...
由於這台已經算是老機器了,網路上有一堆資料可尋
阿熒就沒有像OPPO95那麼詳盡的拍各細部照片...



這台一搬回家後測試了一整晚突然出現斷電的情況 

不知道是不是阿熒切換按鍵切換太快,
感覺上有點像windows重覆開太多成適當機的感覺...

還是因為機器當時放在櫃子底層溫度太高造成熱當機...
目前只發生兩三次這種現象,現在是又正常了

為了這個問題問了店家老闆,但答案讓阿熒有點疑惑
所以也上了三個討論區去詢問,有興趣的網兄可以到這邊研究研究

mobile01

HD.club精研事務所

MyAV

測試到目前的結果只有第一天發生
之後阿熒將機器移到櫃子最上層
並且全部線材全部檢查過一次
後來試了一晚也沒再發生斷電問題
所以阿熒還真的抓不出來是什麼問題...
今後再繼續試看看了

接著當然要講一下這台帶給阿熒的新感覺囉!
LX85目前感覺心得是聲音乾淨俐落!
沒有一點過暈眩染的效果
低頻扎實有力道
中頻飽滿,高音不刺耳
或許除了換擴大機外
跟換hdmi線可能也有一點關係
空間感也整個拉寬了
環繞定位分明清晰
讓人聽了一直雞皮疙瘩長不停!
果然不愧為茗機一台!

LX85+LX52經過PQLS Multi Surround的點燈加持之下
真的讓阿熒有不同的感覺,甚至覺得聲音好像不會比OPPO95+LX85差喔!
等有時間再來好好試試 PQLS Multi Surround

------------------------------------------------------------------------------------------------------------------------- 

機器開箱部分寫完了,接著就是寫一下價格部分囉
LX85我到處詢問的價格不外乎是85000~88000之間
當然我買到的不是這個價格,阿熒是以更低一點的價格入手
原本老闆說要送一條HDMI線,我本來還是在考慮要不要買
老闆很阿莎莉的說再加贈一條好了
老闆說這一條HDMI線要價1900
我送你兩條算一算你的LX85一台根本不到8萬就買到啦...
也因為這個誘因讓阿熒更加提早購入了LX85...人...就是貪心阿XD 

這家店家照慣例還是要報上他的名子

紅騰音響 專業影音店  謝老闆
實體陳列店面:台北市開封街一段111號 


雖然一發生斷電問題老闆給的答案有點讓阿熒疑惑
可是整體上來說老闆的服務算是很用心
在發現問題後,老闆主動來電多次跟阿熒討論
也提供測試方法讓阿熒去測試

以阿熒買了那麼多次的電器用品來說
這樣的主動致電詢問服務真的是第一次碰到
所以我相信這家店應該算是不錯的店家吧~ 

所以希望這台機器別真的再出問題...
不然到時要去麻煩老闆換機就不好意思囉...(不想被當成奧客啊XD

LX85-015
EVERSURE由於阿熒沒研究過線材...所以這條HDMI線阿熒還真不知道牌子

LX85-016
不過老闆是掛保證說這條線一定比大通那種線還要好上許多倍啦!

LX85-017
來張近照,老實說阿熒對線材也不會看...不過聽起來聲音真的是有差
但我不知道是擴大機有差還是線材有差...哈

最後來張陪伴了阿熒兩年多的DENON AVR-3808CI
DENON的音樂真的好聽!比起PIONEER,音樂部分阿熒還是比較習慣DENON

LX85-3808

最後要感謝一下在小惡魔市集裏跟我購買3808的陳先生
那是我第一次在小惡魔市集賣東西
也因為您讓阿熒我提早集滿氣購入新的系統
謝謝您!

--------------------------------------------------------------

2012/05/11凌晨0:30 戰情報告

阿熒再測試了兩晚後發現
好像是因為重低音線頭,拔的時候線頭有一點點鬆動
後來重焊錫過後目前試了兩晚好像都不會斷電了
今晚要再測試一下長時間操他看看還會不會斷電!!

--------------------------------------------------------------


2012/05/11凌晨1:50   戰情報告

恩...剛剛看完一支電影後上來PO文
之後又玩了一個多小時PS3後...又跳電了...
看來這下頭大了...

---------------------------------------------------------------

2012/05/11 14:30 戰情報告


剛剛已經跟 紅騰 謝先生 通過電話討論過
店家說要幫我通知先鋒直接請他們送一台來更換
看來這次是碰到一間很負責任的店家,售後服務真的沒話說!

先鋒也速度很快,跟店家一講完電話沒多久
業務就打電話來跟我約下星期三換機了

這次的處理速度真的讓我超訝異的!
因為上次處理藍光機卡片時就沒這麼快的速度

我猜跟送回購買時的店家應該有關係...
可能之前在另一家購買藍光機的店員(還認識了快10年...)
拖了幾天沒幫我盡速送先鋒維修
才會拖了8~9天...甚至連維修報價都沒有告知...


所以現在才體認到購買的店家的服務態度真的很重要!

---------------------------------------------------------------

2012/05/25 4:00 戰情報告
上星期剛剛從清境農場玩回來, 接著再來後續戰情報告一下

感覺上這次的lx85我真的是碰到機王...

我也去詢問過MK總公司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問題
難道真的Pioneer lx85+MK950就只有死棋一路嗎?
當然結果不然!!

MK總公司說以前有一批LX85的確會發生跳電問題
解決辦法就是韌體升級後就可以解決

5/16中午先鋒業務送來時, 我也問了一下
他們說編號80以前的機器的確有這種問題
而我那一台編號68, 所以也很有可能是這原因

先鋒業務當天(5/16中午)不小心搬錯台機器...
搬到客人的維修機, 還好我眼尖夠仔細發現背版很多刮傷
馬上請他們折返搬回去, 當下業務就直接撥電話到倉儲那邊
當天下午物流就送了一台到我這, 老實說這樣的服務算挺不錯的!

裝好機後我連續兩天各看了一支影片
都沒再有斷電情況發生

之後就南下出遊不在家所以沒法再測試
等回台北後幾乎每晚都租一部片來看
至今天也試過4~5部電影, 確實沒再發生斷電情形

看來這次跳電事件可以安心的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熒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