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平凡的日子, 一群喜愛哈雷因而齊聚在一起的瘋子 
試圖挑戰一個 "不是人跑的行程"
IRON CAFE 哈雷 18耐之鐵咖盃!!  是18不是18喔!!
555c51f37439b_edm.jpg
算一算騎重機開始至今也兩年多了
從一開始選定就是想騎哈雷
第一個正式參加的車隊 "鐵騎"
這兩年多下來南北二路跑
除了日環外該環島的也環過兩次了
但總感覺好像還是少了些什麼...

2015-06-12 21.59.46.jpg

這次哈雷舉辦了這個18耐鐵咖盃活動就是希望讓車友們能挑戰自己
在短短的18小時內跑遍全台灣東南西北的4間咖啡店
並拍照完成認證, 本以為日環就已經很累而不參加的阿熒
哪可能會笨到去參加這種神經病的活動來累死自己...
在隊長的大力號召之下...本以為應該沒幾個人會去跑這種笨行程...

2015-06-12 21.59.26.jpg

沒想到2015/6/12的晚上10點, 阿熒竟然就這麼出現在太古的門口集合點...
或許阿熒是真的為了最近一連串身邊發生的鳥事想做點改變吧...

2015-06-12 21.59.34.jpg

廢話不用多說, 直接出發到第一點 106的莫內咖啡
期間有遇到警察臨檢站, 咱們可愛的警察還真的很盡職的要求阿熒"把行照駕照拿出來"...
唉油我的媽呀...阿熒得踢側柱, 打空檔, 脫手套, 開包包拿皮夾, 再找證件...手忙腳亂...
嘆...才剛開始跑18耐就遇到這種拖時間的事情...還以為這次行程真的會很不順利...

2015-06-12 23.01.53.jpg

想不到另一位警察開口說 "他們要趕去高雄啦" 就放行讓我們過了! 
台灣真的還是很有人情味的, 警察大人們也不外乎呢!

2015-06-12 23.03.39.jpg

來到莫內咖啡很順利的拍完照片, 接著趕往下一個行程點台中4C咖啡

2015-06-12 23.03.57.jpg

接著來到台北港稍做休息一下準備上61走西濱到台中

2015-06-13 00.17.15.jpg 

途中因為在莫內時遇到一對情侶騎72說要跟著跑
因為他的小油箱只能跑100公里就得加油
所以沿路我們幾乎都在找加油站, 時間多拖了一點掉
不過也因此多賺到休息的機會! 哈哈 

2015-06-13 01.28.08.jpg

在南寮附近的加油站做了第2次的加油
還遇到鐵人車隊也來加油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南鐵人往北跑

2015-06-13 02.57.45.jpg

沒多久我們趕到台中4C咖啡也順利拍到照片
可是這邊也是多災多難...因為遇到修路...一堆路都被封起來了
找不到4C咖啡怎麼到達...好不容易繞路找到後

警察就又來關照了...因為附近看起來都是高級住宅區
晚上一次聚集太多哈雷同時發動, 吵到附近住家因此舉報...
結果我們晚到的還是被警察關照到了...

但咱們可愛的警察還是太有人情味了
體諒我們是全省性的活動, 因此要求我們一台一台離開不要同時發動
於是我們又順利完成第二點, 要繼續出發到花蓮去囉!

2015-06-13 02.59.37.jpg

台中要去花蓮我們當然直接往中橫走最快囉
大半夜的騎了這麼長時間又走西濱這大直線...
其實大家精神也開始有點累了
看到路邊有早餐店索性停下吃個早餐(是消夜吧XD)再出發

2015-06-13 03.37.28.jpg 

進中橫當然我們就順便要去跑一下武嶺拍個極高點囉
於是又做了次加油順便休息...恩...這邊是哪...?
老實說天都快亮了...跑不到一半路程...阿熒根本懶的記這是哪個加油站了XD

2015-06-13 04.54.15.jpg

看到天色破曉, 隨手拿起手機再拍一張

2015-06-13 04.55.01.jpg

加油站旁就是這間樂氏同仁堂博物館
大家開始換裝準備挑戰衝武嶺

2015-06-13 04.55.11.jpg

中橫...果然不是隨便的地方...騎到一半大家都喊冷
隨地停路邊補穿保暖衣物

2015-06-13 05.54.03.jpg

剛好看到旁邊有路標順手做了一下駐記
阿熒皮衣加皮背心才感覺比較不冷

2015-06-13 06.22.48.jpg

終於在早上6點出頭我們登上了武嶺
沿途陽光普照, 太陽刺到咱家帶隊路隊長明哥喊不敢
要我們先上他再慢慢騎上來...

2015-06-13 06.23.07.jpg

武嶺! 真不愧是武嶺! 

2015-06-13 06.23.31.jpg

風景漂亮美不勝收!

2015-06-13 06.24.24.jpg

隨便手機拉起來怎麼拍都漂亮!

2015-06-13 06.30.27.jpg

第一次上武嶺的我不免俗要來個一發...照片啦!

2015-06-13 06.30.59.jpg

拍全景只能以壯觀來形容

2015-06-13 06.32.04.jpg

真捨不得離開! 真想多待一下下!

2015-06-13 06.32.22.jpg

天空好乾淨一點污染的感覺都沒有

2015-06-13 06.33.42.jpg

就算拍的不是風景的全景就算人車一堆, 武嶺還是漂亮!
絲毫不影響到武嶺的風采!

2015-06-13 06.41.56.jpg

最後出發離開前還是得幫愛車來個一發!   照片啦!!

不過72那對情侶我們在這邊跟他們分道揚鑣了 
因為接下去的加油站是9點才開, 但他的油只剩30公里
而我們下一個有營業的加油站至少有80公里...

在這邊也呼籲一下那對情侶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
我想替隊友們跟您要借給您女友禦寒的保暖衣物, 請拿到太古寄放

2015-06-13 07.45.30.jpg

離開武嶺後往花蓮的山路上, 漸漸的也變的暖活起來
大家路邊又再度停車休息換裝
這時暗光鳥的阿熒雖然已到了該睡覺的時間點了
為了怕想睡覺, 愛跑山的阿熒當然要衝第一台

2015-06-13 08.25.00 HDR.jpg

來到這做稚暉橋後停下拍照, 順便等車友們會合準備出中橫

2015-06-13 08.47.37.jpg

出了中橫來到太魯閣牌樓, 當然還是得拍張照片囉
到了這邊我們才發現路隊長明哥失蹤了...
後來我們在加油站旁的7-11等到明哥出現

原來明哥本想稍做路邊休息打盹一下
但發現樹上出現10多隻野猴子
如果因打盹而被一堆猴子圍毆...那多不划算...
所以摸著鼻子還是繼續往下騎囉   哈哈

S__2031692.jpg

這邊大家其實體力也都減弱了...
託明哥的福所以阿熒順勢偷吃了個涼麵補補體力
再出發繼續未完的路程

2015-06-13 10.11.34.jpg

終於我們來到了花蓮的第三個點9803咖啡
這邊已經快中午了...大家拍照兼喝蠻牛提神順便補充水分

2015-06-13 10.12.17.png

幾乎每到一個點就會喝瓶蠻牛提神...
完成拍照趕往台東走南橫要去第四個點

2015-06-13 11.32.07.jpg

到了八仙洞大家都曬到一個極限
又熱又累又想睡, 看到路邊有樹陰全部都停下來躲太陽休息了
至於明哥為什麼沒躲呢?   因為他是最後一台塞不下了...哈哈  
明哥真是辛苦您囉!

到這邊也已經大中午了也到了該吃第二餐的時候了
大家一樣路邊看到一家牛肉麵就進去隨便點了麵吃就繼續趕路

媽呀...在這種曬魚乾的行程時段裏加上台東的大直線...這根本是虐殺嘛!!!
跑山路反而都還好, 這種熱度加上大直線, 每個隊友們都快透支體力了!

2015-06-13 11.32.24.jpg

台東隨便的一個海邊都是這麼的漂亮!

2015-06-13 13.50.17.jpg 

來到了知本溫泉這個點, 大家都說要拍個照
好像是為了三橫兩豎做準備

2015-06-13 14.12.12.jpg

進入花東後沿路並沒有怎麼塞到
但在難迴卻遇到了交通管制的工事
還好沒等多久, 工人們知道我們在趕時間完成活動
於是攔了對向讓我們先放行通過
真開心, 一路上雖然遇到很多瑣碎的雜事但都順利的化解了

2015-06-13 15.05.12 HDR.jpg 

在南迴上我們也順道衝到壽卡鐵馬驛站拍照
至於為啥拍...阿熒也不知道XD
反正就當郊遊旅行, 多多拍照留念囉~

2015-06-13 15.28.29.jpg 

出了南迴當然又在路牌下留了紀念
順便到附近的楓港加油站稍做休息

2015-06-13 15.59.35.jpg 

終於!  終於!  終於在2015 6/13下午3點59分衝到了第四個點巧匠咖啡
算了一算我們剛好花了17小時完成這次的東西南北4點咖啡廳挑戰

2015-06-13 16.03.47 HDR.jpg

隊長帶著第二梯次跑兩點的隊友們來巧匠咖啡迎接我們

2015-06-13 18.03.14.jpg

當然這還不算最後完成
我們必須得再回到高雄太古認證才算完成

ATT_1434537083995_IMAG0127.jpg  

這段路其實不長, 但進到高雄市區後我們真的快被高雄的交通嚇死
短短5分鐘的路程我們騎了半個多小時...
因為交通號誌不連貫, 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塞到翻掉...
突然覺得中橫南迴都比高雄市區好跑多了!!

2015-06-13 18.38.11.jpg

還好總算在時限內完成這次的壯舉
大家在太古裏簽著明哥的 "矮第爾"
"2015哈雷鐵咖盃鐵騎18耐之鐵屁股" 海報
只有參加的14人跟隊長各有一張留做紀念!

IMAG0131.jpg  

終於在體力透支外加神智有點模糊的情況下開心的結束了這次偉大的挑戰
聽說這次總共70多台車完成挑戰
但唯一一隊有照正規跑法跑正S型的挑戰人
只有我們 "鐵騎" 完成了跑最多山路的日環 鐵咖盃

2015-06-13 20.16.59.jpg

最後我們在井哥與明哥的打賭下
由井哥負責這趟旅程最愉快的一頓晚餐, 在這邊還是要謝謝井哥的請客
大家這麼吃吃喝喝的愉快氣氛下為這次的挑戰完美的畫下句點

酒足飯飽散步回飯店的途中抬頭仰望
高雄的夜晚天空的雲朵竟是那樣的美麗
隨手一拍夜晚天空雲層層層分明!
台北好像沒什麼機會看到這樣的天空!!

回到飯店後本想再衝個涼水澡
沒想到一躺...就不省人事酣酣睡去...
直到半夜小腿抽筋而醒來...為什麼會抽筋?
阿熒我隔天才懂...騎Sportster的隊友們都在半夜小腿抽筋
因為打檔要一直勾...一直勾...

隔天.........

回家的行程也是相當充實

2015-06-14 10.27.13.jpg

寒軒飯店32樓的外觀真的好漂亮

2015-06-14 10.27.41.jpg

就算隔著玻璃拍還是一樣景色宜人

2015-06-14 10.28.22.jpg

拍完照吃完早餐準備踏上回台北的行程

2015-06-14 12.46.34.jpg

我們一行人先來到極西點 七股 國勝燈塔拍照

2015-06-14 13.01.06.jpg

一樣是為了四極點先做準備

2015-06-14 13.01.42.jpg 

陣容浩大的車隊

2015-06-14 13.15.04.jpg

拍完照我們來到附近的五嬸海鮮吃午餐
沿途迎風而來是滿滿的海水味與海鮮的香甜味
阿熒貪婪的大口呼吸著這台北享受不到的氣息

這邊是養殖漁業我們就在旁邊的一間屋子裡吃飯
沒想到這麼偏僻的地方吃飯卻是擠滿了人潮

2015-06-14 13.22.04.jpg

大家吃飯囉~唉呀...艾瑞克哥, 阿熒我有幫您做了一下馬賽克沒有"漏"兩點喔!
( 我的意思是沒有漏掉那兩點喔....笑)

2015-06-14 13.22.16.jpg

啊咧...怎麼大家都在滑手機...
原來是菜還沒上桌啦~

菜色.jpg

這邊什麼特別的菜色都沒有...有的就只是新鮮啦!!
平凡的菜色卻有鮮嫩到爆炸的味道
說是平卻也真不平凡呢!

2015-06-14 14.15.47.jpg

後來看到有漁夫們正在抓魚
原來我們餐桌上真的是現抓現煮的新鮮魚呢!

2015-06-14 15.18.51.jpg

最後回家路上的行程, 在61的起點上拍照
接著就踏上回家的旅程平安回到台北了

2015-06-14 23.05.01.jpg

這次完成的布章, 四點與兩點不一樣
只有四點中間的圖樣才是繡金色的圖樣

難道我們只是為了得到這布章嗎? 當然不!
因為 哥們騎的是哈雷, 挑戰的是熱血啊!!

最後再次感謝辛苦的路隊長們  明哥  省哥  舖李哥 辛苦帶隊
還有隊長安迪哥的號召! 明年如果說還有這種行程挑戰
我們大家相信一定會抱持著同樣的信念!

"這種憨代織作一蓋就好...." XDDDDD

阿熒個人深刻的懷疑...這行程應該是隊長去提議而太古採納的吧...
不然怎麼跑正S型  "不是人跑法" 只有我們隊!?
能跑完這根本是神了嘛!!!

 

 

 

創作者介紹

阿熒的雜事紀錄簿

阿熒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