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的行為...真的令人有感而發...


自製昆蟲論壇蟲聚海報

小時後...甲蟲.模型.電玩,一度曾經都是自己瘋狂迷戀的東西
慢慢的因人生成長與歷練而漸漸淡忘...
從就學時期進而當兵.退伍.就業.創業...
興趣也由甲蟲.模型.電玩轉而為機車.汽車.視聽音響
直到結了婚,生了小孩,一切都因小孩而改變了!
現在小孩也慢慢長大,由地上爬行轉眼間進入幼稚園進入小學...
時間過的真是飛快,小孩子開始也有了興趣與嗜好

某年夏天...他回娘家山上玩,回家時抓了一支鬼艷鍬形蟲養
他興沖沖的抓著甩著玩弄...讓我想起我國小時研究了3~4年的甲蟲
為了給予他正確的飼養觀念,將書櫃裡的陳年藏書翻了出來給小孩看
兩本獨角仙與鍬形蟲,一本為漫畫形式,另一本以寫實照片呈現居多
看完了書小孩有了初步的認識,並也勾起了我國小養甲蟲的回憶...
因此我開始重新踏入甲蟲界才發現,20年前到現在資訊相差甚遠!
而我也重新認識也養了許多國外品種的甲蟲,完成小時候為完成的心願,
進而教導他們正確的養蟲觀念與方法...


電玩一直是我從小到大不曾間斷的嗜好
當小孩看著電玩裡的角色時,竟學起了遊戲裡面的動作!
FFXI是我玩的線上遊戲,他們跟著畫面做著揮砍,施放魔法,蹲補回血的動作...
實在是可愛到令人無法不會心一笑!

FFIII盒玩系列

今年小孩因為電玩剛彈遊戲,他突然愛上了鋼彈...開始想玩鋼彈模型
於是我跑到台北地下街幫他買了支SD鋼彈 RX78-2給他裝
模型我丟著讓他自己組裝,學習獨立完成一件事情
原本以為他應該會做不好,沒想到他真的看著說明書完成他的第一支鋼彈!
小孩子的學習能力真的讓我訝異了許久!他才國小一年級阿!
當初模型我是國小升國中時期才開始接觸...
於是我又去買了第2支SD鋼彈 Z鋼 給他組裝...這次完成速度更是快...
不過我看了一下他的完成品許多地方接合都沒有壓緊,湯口的部分也完全沒修
於是...我又跑去買了模型的書回來教他,
自己也順便買了一台MG Z剛 Ver2.0版回來組裝...
讓我回想起國中高中玩模型時期第一台模型也是Z剛
就這樣又讓我一頭栽進鋼彈模型的世界...

剛好因為工作機會我也去漫博會逛了一圈萬代 鋼普拉展
順便再帶了一台MG EZ8陸戰鋼彈給小孩組裝
今年剛上二年級的他邊問邊組的情況下真的獨立完成了MG EZ8陸戰鋼彈!
雖然中間有裝錯步驟,但以一個國小二年級的小孩來說,只能說...
現在的小孩實在是真的太聰明了!!

兒子裝的第一台MG EZ8陸戰鋼彈模型

小孩真的會看大人的動作因而影響他們的喜好!
他們看著我們玩什麼,說什麼,做什麼...就跟著學什麼...
這些事情讓我徹底覺悟身教真的重於言教!
因此身為父母的我們更必須要時時警惕自己的言行舉止
來好好教育我們的下一代,不敢說讓他們能成為什麼偉人...
但至少要讓他們不要成為社會的累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熒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